close
          糾紛的處理 雖然在農場裡我們是客人, 是所謂的wwoofer. 然而如果農場裡只有大人而沒有小孩, 通常我們的孩子還挺受歡迎的. 也許農場的host年紀都大了, 自己的孩子長大也離開農場到外地去讀書或工作, 或者在外地自己組了一個家庭, 偶爾才回來農場探望父母親, 所以我們的孩 酒店工作子倒是讓host重?養兒育女的舊夢. 但是如果host自己也有小孩的話, 何況在語言又溝通不良的情況下, 糾紛很容易會發生. 我的原則是; 雖然我們是過客, 但是孩子之間的糾紛可以自己解決的, 我就不插手 房屋買賣. 但是如果到了需要雙方長出面的話, 我並不會先委曲自己的孩子, 先責怪她們, 總是要先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而且是站在協助的立場, 由孩子和對方面對面溝通. 當我們在某一個農場, 他們有一位小女孩大約4歲多, 我想是老 開幕活動年得女吧, 她真是掌上明珠, 全家人都得讓她. 只要有一點不開心, 就大吼大叫的, 可以驚動所有的人和動物了. 剛接觸時, 總是試著去安慰她, 不過, 她每次就只有大吼:要我們離開. 不論你用什方式都一樣, 才發現只有媽媽可以安撫她, 而她爸爸根本視若 酒店經紀無睹, 就任由小女孩哭鬧. 後來當孩子們之間有糾紛時, 她的媽媽倒是很理性的聽暄暄和芊芊談事情的經過. 有一次我們一起在羊圈裡, 她追著羊玩, 被一隻羊絆倒了, 頓時哭聲響徹整個農場, 唯獨她的媽媽到城裡去沒聽到. 她爸爸只問了一句怎麼了, 並在聽完我的描述後, 就 房屋買賣笑笑的離開. 我繼續做我的工作, 在羊圈地上鋪木屑保暖, 並試著去忽略她的哭鬧. 過了一會兒, 她自己爬起來罵著那群羊, 然後就跑來問我正在做什麼. 啊, 完全好了. 當我們要離開這個農場到別地時, 這個小女孩足足有一整天都不大跟我們說話, 很是反常. 她的媽媽說因為我們是第?襯衫@個有帶小孩的wwoofer, 孩子覺得她有姐姐似的, 所以她捨不得我們離開, 很難過. 真的連說bye bye都苦著一張臉. 在某一個農場裡, 孩子最喜歡玩的遊戲是盪秋千, 那是一個很簡易的秋千, 只把繩子綁在一棵大樹上, 底下打個結就是了, 而且因為很高, 所以底下有一部廢棄的汽車當樓梯, 能爬上車 膠原蛋白頂又是踏又是的跳一定很過隱, 畢竟那是汽車?, 很難有機會爬上車頂去玩吧. 有一天早上, 暄暄跑來說她把秋千那棵樹的一枝小樹枝砍掉, 因為她覺得那樹枝一直著礙著她盪秋千, 而且在砍掉以前她先詢問過host的二女兒, 對方說yes. 到了下午 host問我是否知道是誰弄掉秋千的小樹枝, 因為她的大兒子很難過,那棵樹是他從小看 室內設計著長大的, 現在有人破壞那棵樹,他很傷心. 所以我馬上請暄暄來說明這一切, 由於她的語言並無法完全的表達, 我就幫著翻譯. 暄暄覺得不是她的錯, 因為她有事先問過, 她堅持不要道歉. 而在這溝通的當時她的二女兒也在現場, 以她一句也不反對的情況看來, host也相信暄暄所說的. 但是我想也許這中間可能有誤會, 譬如說; 當暄暄問是否可 酒店兼職以砍掉樹枝時, 未必可以表達得很清楚, 雖然她的孩子說yes, 我也把我這樣的想法真實的說出來, 而host也覺得未必是暄暄的錯, 所以當暄暄說她不想道歉時, 她說她可以理解. 後來我們常常談有關孩子教養的話題, 我們之間的感情更加深了許多. 哇, 這裡是 龍貓 裡的森林隧道?, 我要進去了 這裡還可以玩扮家家酒 從另一頭出來了, 怎麼沒看到龍貓呢 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71tfij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